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关于防范网络欺诈的提示
点击量:294   日期:2020-07-24  

近日收到部分群众反馈,曾收到过诱导用户访问一个名为“统一企业执照信息管理系统”的手机短信,该网站为克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仿冒网站,会恶意收集用户的工作单位、银行卡号、身份证号、银行预留手机号等敏感信息。我局已将相关信息报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备案,正在等候公安部门处理。为提醒广大群众防范网络欺诈,现做如下提示:

一、办理企业年报业务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网址为he.gsxt.gov.cn,请认真核对网站域名,避免误入假冒网站。建议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年报等业务时通过各级市场监管、行政审批部门的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进入相关业务系统。

二、不要下载安装来历不明的软件。

三、不要轻信任何来历不明的邮件、短信,不要通过任何来历不明的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访问网站

四、请提高警惕保护好您的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避免信息泄露,造成损失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7月23日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