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市区两级齐接力 优化服务解难题 --市市场监管局“信用助企”系列活动之二
点击量:186   日期:2022-05-18  

【编者按】2022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信用助企”系列活动,收效明显。其中,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积极探索既能服务企业,又能稳妥保证防控安全的工作方法,采取优化外商登记审批服务,市区联动,简环节、减时间,“预约办、不见面”的方式,开启远程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

 

香港豪华酒店(中国)国际管理有限公司计划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受托管理秦皇岛润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万豪度假酒店,拟于5月20日开业,需办理外国(地区)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经营活动的营业执照。但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企业被委托人不能到达我市现场办理。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科得知此情况后,迅速启动“不见面审批”流程,主动与企业被委托人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其进行细致的沟通和交流,最大限度的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详细告知了经办人提交材料规范及其注意事项,并对企业经营范围、提交材料进行了初次审定及修改,在确认材料无误后,企业采取快递邮寄的方式将材料送达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审核,打印营业执照,并委托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戴河新区分局工作人员于5月17日将营业执照送到万豪酒店,确保企业如期开业。同时,新区分局工作人员还对企业如何诚信守法经营进行了现场指导。企业工作人员对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送照上门的工作举措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一定守法经营,做诚实守信的企业典范。

 

信息来源:信用监管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