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月饼市场开展督导检查
点击量:1513   日期:2022-09-08  

      为进一步加强月饼等时令食品监管,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结合“守查保”整体工作部署,9月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巩永智带队深入开发区,对部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前往重点生产加工企业和销售企业,实地查看了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加工场所卫生、明码标价等情况。


巩永智在检查中指出,生产者要严格执行政策要求,杜绝过度包装,不得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把好生产源头关。经营者销售盒装月饼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其他商品,不得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同其它产品混合销售。自制月饼要严格规范加工制作流程,原材料由正规渠道采购,严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

检查组一行还对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经理责任制和冷链食品溯源管理、赋码销售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