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信用助企”活动
点击量:129   日期:2022-10-18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决策部署和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提升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助力市场主体进一步发展,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助力企业发展为目标,以持续深化改革为动力,聚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锚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用好用足市场监管领域惠企政策,扎实开展“信用助企”系列活动,努力打造政策更优、服务更好的发展环境,为全市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工作提供支撑。

       这次活动以服务企业发展、实施联合信用惩戒、提升企业信用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引导企业积累信用,规范经营,营造守信践诺的市场环境,打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发展,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聚焦重点行业和企业,包括医疗美容行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实施精准帮扶,积极走访相关企业,开展入企“帮扶问诊”,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在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利用好相关惠企政策,最大程度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企业做好年报公示、信用修复等工作,助推企业塑造信用形象、提升信用水平,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同时加强《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规定》和《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等文件学习和宣传,准确把握相关标准,做好失信惩戒、信用修复工作,让企业知政策、懂法律,提高企业经营者守法用法意识,引导企业诚信经营,避免企业受到联合信用惩戒,促进企业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信用监管科   网络交易和广告监管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