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老铁们,市场监管局喊您年报啦!
点击量:4555   日期:2021-03-16  

按语: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应当在每年的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

那么,哪些老铁需要报送年度报告?年报的途径、内容及流程是怎样的?未及时准确年报都有哪些法律后果呢?请听市监君给您一一解答。

一、2020年年度报告的主体

202012月31日前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均需报送2020年年度报告。

二、年度报告的时间

2020年1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

三、年报的途径、内容及流程

(一)年报的途径

1.电脑端。可在电脑上用浏览器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网址:http://he.gsxt.gov.cn,点击“企业信息填报”,进行在线填报。


2.手机端。微信进入“河北市场监管”公众号,点击“网上大厅”菜单里的“年报入口”,进行手机端填报,也可扫码登录。


(二)年报的内容及流程

1.根据注册类型选择相应登录入口,按照要求输入登录名、密码,拖动验证码验证通过后,点击登录。

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登录名: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全称。

个体工商户登录名:个体工商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

登录初始密码: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证后6位。


2.登陆后,点击“年度报告填写”,弹出填写须知,仔细阅读后(如篇幅过长可下载打印),勾选下部“我已阅读以上填报须知”,点击“确认”后,选择年报年度。




3.依次填写企业基本信息、网站或网店信息、股东及出资信息、对外投资信息、资产状况信息、股权变更信息、对外担保信息、党建信息、社保信息、特种设备信息、报关信息、外商投资企业相关信息等,最后点击预览并公示。


4.除上述信息外,疫苗生产企业、特种设备生产企业及充装单位,需填报疫苗生产许可证、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充装单位许可证信息;大型企业需填报逾期尚未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相关信息,请相关企业按实际情况如实填报。

    5.全部填写完毕后点击“预览并公示”,进行预览校对,然后点击预览页面最下方的“提交并公示”,公示系统显示“已公示”后,才表示年度报告公示成功。



四、未及时准确年报的法律后果

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未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年度报告的,或者在年度报告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将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个体工商户未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年度报告的,或者在年度报告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将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并向社会公示。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公示义务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被列入企业经营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将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予以限制或者禁入。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

五、全市各级各部门年报咨询电话

(一)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咨询电话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3224026  3224023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        3926051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戴河新区分局    7815570

秦皇岛市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3553961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4042990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5135181

秦皇岛市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7800922

昌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985373

卢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7839572

青龙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7864319

(二)人社部门咨询电话:0335-3262615

(三)海关部门咨询电话:0335-8512073  5308353

(四)商务部门咨询电话:0335-3433802

一份年报,关乎诚信;一份年报,关乎机遇;一份年报,关乎未来!老铁们,还等什么,抓紧时间年报吧!


信息来源:信用监管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