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情况
点击量:36   日期:2023-12-29  

根据省局《关于开展 2023 年度全省资质认定获证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和《2023年度秦皇岛市资质认定获证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我局于4月份至11月份,按领域分期分批组织开展了本年度检验检测机构市级专项监督检查。全年共检查25家检验检测机构,其中,生态环境检验检测机构14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5家,建筑材料检验检测机构5家,碳排放核查和油品检验检测机构1家,检查比例为全市检验检测机构的21%。

检查采取突击方式,根据需要聘请技术专家配合,每家机构检查半天至一天。检查的重点为出具虚假、不实检验检测数据,超范围检验检测,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不能保持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发现,25家检验检测机构中,2家存在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不能持续符合资质认定要求,检验检测数据不实情形。对2家违法违规机构我局依法给予了行政处罚,对其他23家在样品管理、设备管理、检验检测场所管理、环境的监控、记录的信息完整等管理、技术方面工作不规范的机构责令其针对问题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及时进行了跟踪确认。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29日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