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点击量:234   日期:2022-11-07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加大对全市小微企业的服务力度,结合我市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开展全方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在技术、人才、管理方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小微企业质量提升。

       通过“线上+现场”相结合的模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组织认证机构专家授课,向全市物流、生产、服务等领域30余家企业介绍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重要作用,加深企业对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识,同时依托提升行动服务平台和免费线上培训,先后组织小微企业管理人员205人参加培训。

       通过主动帮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第三方机构联合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组织认证机构专家深入企业,围绕巩固企业目前运行的市场竞争、企业可持续发展愿景等方面,同生产一线工人、技术人员、质量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从生产现场、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管理文件、记录等环节进行现场检查,结合各企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向企业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导企业通过重构企业生产流程、完善管理制度、改进关键工艺、提高技术水平等手段,提升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先后为十余家企业提供个性化提升方案,发现问题38条,提出建议45条。

       通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行动,企业管理规范有序,产品质量稳步提高,多家企业车间环境改善,产品合格率有所提升,企业全员质量管理意识普遍提升。目前,已促成我市生产制造、服务业、仓储运输等领域的18家小微企业取得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充分发挥行业监管优势,综合运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知识产权、品牌建设等多种手段,为企业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和持续跟踪服务,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增强小微企业提升发展的内生动力。


       

       信息来源:秦皇岛日报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