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医疗器械重点企业开展质量安全和稳定经济运行调研督导
点击量:572   日期:2022-06-28  

6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卫东带队深入医疗器械重点生产经营企业,调研督导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高卫东一行先后到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爱迪特(秦皇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华润秦皇岛医药有限公司、国药集团秦皇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2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检验实验室,详细了解产品研发、生产工艺与检验能力。实地查看防控物资储备、核酸检测试剂盒、抗原检测试剂盒的购进、储存及销售情况,随机抽查了冷链管理和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战略布局及发展规划,共同分析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前景,现场协调解决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高卫东指出,近年来,我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迅猛,行业呈现增长速度快、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等特点。特别是在持续扩大的疫情防护需求面前,医疗器械行业呈现显著增长。我市生产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红外体温计等产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高卫东强调,各医疗器械企业一定要把好质量安全关。要始终将产品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坚决保证产品质量安全,推动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一定要以创新谋发展。要抢抓重大政策机遇,借力秦皇岛市全力发展康养产业之势,加强研发创新,提升产品档次,壮大规模效益。一定要增信心稳生产。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寻找常态化疫情防控新的增长点,积极想办法、找对策、化解不利因素,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高卫东要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一要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市场监管部门要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及疫情防控物资实行“最严格的监管”。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和风险意识,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开展经营活动,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全周期、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质量管理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三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在监管中抓服务,在服务中促监管,将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统筹推进安全与发展。引导我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做大做强,助力我市生命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

副局长王志松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