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抓巩固 防反弹 我市召开2022年打击传销 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点击量:1275   日期:2022-06-22  

6月16日,召开全市2022年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总结前期工作,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向阳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成员、市打传办主任高卫东宣读《秦皇岛市2022年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公安局副局长、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成员周明复就深入推进全市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提出意见。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康宇,市法院副院长裴永新、市检察院专职委员周志宏、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齐爱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负责同志等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打击传销工作成效显著,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充分肯定我市取得的成绩,总局督导组对我市打传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我们成功退出全国聚集式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序列,有力扭转了打传工作的被动局面。


会议明确,2022年工作目标是“抓巩固,防反弹”。以当前疫情防控及旅游旺工作为抓手,压实责任。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打击聚集式传销,对仍然存在传销的区域进行强力整治,实现全市传销基本清零。全面加大网络传销打击力度,将传销分子利用“网络”拉人头、发展下线的渠道彻底堵死,深度净化网络空间。

会议提出,严格落实省级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联防联控、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打击传销工作要紧盯时间节点,研判当前形势,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打击措施;要强化排查整治,在巩固前期打击传销成果的基础上,全力开展好专项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根据实际情况特点,细化措施,全力防范和化解传销风险,务求取得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从四个方面做好打击传销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打击传销作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畏难情绪,确保今年打传工作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防控不弱。

二要强化排查整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加强管控,对传销活动易发地点进行重点筛查,推行常态化管理,加强涉传信息的搜集、研判和预警,强力挤压传销活动生存空间。

三要保持严打态势。加强执法协作和管控措施,全力开展好专项行动。强化“行刑衔接”,严格落实“十个一律”工作措施,将“破大案、挖源头、捣窝点、摧网络”作为主攻方向,形成规模震慑效应。

四要形成常态化机制。要抓好基础创建,大力推进“无传销”创建工作。深化对打击传销工作的督导考核,并在全市营造防范和抵制传销的浓厚氛围。 

会上,海港区政府、山海关区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会设分会场。


 信息来源:反不正当竞争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