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齐心协力整治假冒伪劣 万众一心共筑食品安全 ——秦皇岛市五部门扎实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
点击量:308   日期:2022-06-20  

日前,秦皇岛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了全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调度会,会上听取了各部门、各县区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的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各部门的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


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启动于2020年11月,至今已历时三年,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安部、商务部和供销合作总社共同部署开展的一项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整治行动共分为“专项打击”、“行为规范”和“综合治理”三个阶段。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完善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机制,提升农村市场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广大执法人员冒严寒、战酷暑,走街串巷,奔波在田间地头、市场商超,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对重点场所、重点对象和重点品类,边打击、边规范、边提升,着力整治突出问题,确保了我市食品安全总体稳中向好的态势,取得了较为明显的工作成效

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全市各级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130余人次,检查各类农村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840余家次,检查各类食品交易市场220个次。监督抽检面向农村市场的各类食品5339批次,立案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82件,收缴问题食品1303公斤,罚款41.3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强源头治理,强化“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监管,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和协作机制,严格监管不放松,重典治乱不手软,始终保持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的高压重处态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