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抚宁区开展“服务企业行”
点击量:340   日期:2022-06-16  

6月15日,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解冬梅带队深入抚宁区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经济、保增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提质增效部署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选择100 家企业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最大程度消除新冠疫情影响,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解冬梅一行听取了公司主要负责人关于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标准化制修订、产品质量管控和研发创新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与公司分管负责人、技术质量处、计控处和综合办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对企业在质量管理等体系认证、行业标准制修订、特种设备检定、省政府质量奖复评等方面问题和困惑进了详细解答和指导。


在秦皇岛益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解冬梅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现状、科技研发与质量管理等基本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保护、标准制修订等方面的问题,对企业质量管理方法改进和提升进行了指导。


解冬梅分别向企业介绍了市场监管系统落实市委市政府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的工作举措,同时提出:一是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标准化和知识产权保护,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做大做强步伐,为全市稳经济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是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靠前,结合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有效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全力做好服务与协调,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协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三是强化标杆示范引领,鼓励通过创建各级政府质量奖、政府专利奖,引导企业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实施首席质量官制度,培树行业标杆,以点带面,推动区域质量提升取得成效。四是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依规按章操作,做到持证上岗,强化安全措施,确保企业生产平稳有序。

市局质量发展科、标准化科、知识产权科负责人,省特检院秦皇岛分院技术人员、抚宁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质量发展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