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 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点击量:456   日期:2022-01-20  

      

       为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和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市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廉洁过两节  清风润初心”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安排部署,1月1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国庆同志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盘点了感悟和启示,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强化正风肃纪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卫东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市场监管局党组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第十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指导下,扎实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实现了高站位部署、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开展。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党史学习教育无论是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力量、锤炼初心、深化认识方面,还是在扎扎实实的实际工作中,均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局上下精神动力和强烈的干事激情被有效激发,通过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人民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王曦书记在全市党史总结大会上讲话要求,坚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运用党史学习教育先进经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积攒的力量发挥到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伟大实践中去。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定位和推进市场监管工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全力推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以优异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是要坚持“四多”原则,持续做好党史的学习、宣传和教育。

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五是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对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强化正风肃纪,树牢安全意识、纪律意识进行了部署,结合当前工作形势提出了4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 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作用,开展廉政提醒,不断强化全局上下作风纪律意识。二是紧盯重点方面,严防违规吃喝等“四风”和腐败隐形变异行为,要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告诫、早纠正。三是树立新风正气,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全局倡导清正廉洁、文明节约的良好风气。

四是加强春节及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部署,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执行好公车封存、值班值守、请假报备、应急处置等制度,有力保障全市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