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重拳整治白酒市场 保驾护航节日消费
点击量:376   日期:2022-01-18  

新春佳节将至,白酒市场逐渐进入消费旺季,为进一步规范酒类市场经营秩序,净化酒类市场环境,让消费者喝上“放心酒”,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近日,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节前白酒市场专项整治,切实保障节日市场稳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专项整治行动以名牌、陈酿、市场占有率高、公众认可度高、消费者青睐的白酒为重点品种,以白酒类生产经营企业、小作坊、大型商超、经营散装白酒和生产自酿白酒的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场所,重点打击违法商业宣传、不正当有奖销售、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违法行为。

同时,加强对酒类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酒类生产经营者提高诚信守法经营意识,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鼓励消费者对违法行为进行投诉举报,努力形成企业自律、消费者监督、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酒类批发商、零售商、超市等经营户76户次,发现并调查和整改问题6起,对白酒市场进行了有效的监管,进一步规范了白酒经营行为,为辖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酒类市场消费环境。


信息来源: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