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始终牢记综合执法主业,打造全市执法一盘棋的格局 ——市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第九次案审会并对全系统的综合执法工作进行安排
点击量:430   日期:2021-07-29  

7月28日上午,市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九次案审会。此次案审会对:医疗器械、化妆品、虚假宣传等5个案件进行了集中审议。


综合执法局局长祖述春主持会议,各副局长、各执法支队支队长、案件承办人等共计15人参加了会议。案件承办人员对案件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案审会成员逐一对案件提出具体意见,最终案审会对“某公司涉嫌利用话语脚本等资料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案”等五个案件形成了处罚合议,罚没款达57.28万元。


针对下步全市综合执法工作,祖述春局长在传达了市局党组会会议精神,以及闫胜书记、纪振勇局长的重要指示后,对当前全系统综合执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始终如一把查办案件作为综合执法的主责主业来抓

全局上下要在学党史悟行动当中,认真领会综合执法的深刻含义,要始终把查办案件作为全市综合执法系统的主责主业抓好。要自觉强化自留地和责任田意识,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在工作中要始终如一地贯彻落实好闫胜书记年初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上指出的“处罚是最有力的监管!”的讲话精神。实践证明:百次调度不如一次强有力的处罚见效。我们要把综合执法,查办案件,尤其是查办大案要案,作为全市综合执法系统,市综合执法局和市综合执法局各支队的主业主责,并一以贯之的进行到底!同时,要充分认识到行政执法录入公示工作的重要性,通过行政执法录入公示真实展现执法办案工作,以加强市场诚信体系建设,维护市场公平正义,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

第二,要把综合执法的前沿阵地作为砥砺初心的主战场

全体综合人员要有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要进一步坚持群众路线,依靠集体力量,凝聚集体智慧,强化责任担当,牢记职责使命。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领会闫胜书记在“学党史、讲党课”会议上引用的毛泽东同志“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的指示精神。各位副局长要有勇有谋,身先士卒,冲锋陷阵,以担当作为堪当重任。各支队长更要所向披靡,冲杀在执法一线。要坚持案件罚没指标与定责定岗挂钩,严格落实末位淘汰制,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要对没有做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个别支队提出严肃的批评和问责。要深刻认识到每个案件背后都凝结着办案人员、法制核审人员的心血及主管局长的智慧。我们只有依靠群众的力量和集体的智慧,才能打胜仗。重温党的历史,“坚持群众路线”是中国革命成功的法宝之一,这也是综合执法决胜千里之外的基础所在。

第三,要真正形成综合执法系统上下“一盘棋”,这是综合执法基础建设工作的主攻方向

统一全系统综合执法力量,下好全系统综合执法一盘棋,这是改革的需要,是党组对综合执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目前,省局的半年工作会议已经召开,《全系统执法案件查办半年通报》已下发各县区局,很多县区局基本上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各支队要努力补齐短板,发挥优势。

在今年上半年的综合执法工作当中,市本级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额完成的预期目标,充分发挥了市本级的示范引领作用。“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近期,各副局长要亲赴各县区局进行综合执法重点工作调度,要对①食品案件、②两品一械案件、③专利侵权案件的查办数量、④大案要案数量进行督导。以上四个指标是省市场局、省药监局、省双打办对市本级的考核,同时也是对市委、县(区)委主要领导政绩考核。因此,全系统要提高认识,加强调度,各分管副局长要走出办公室深入县区进行督导,大家在做好旅游旺季市场秩序保卫工作的同时更不要忘综合执法的主业。


信息来源:综合执法局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