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总结经验 积极进取 加大推进我市标准化战略实施力度 ——秦皇岛市市场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标准化工作会议
点击量:346   日期:2021-07-28  

7月27日,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标准化工作会议。传达省局2021年标准化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上半年标准化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标准化重点工作。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管局长、分管科(股)长,市质检所主管所长,市局标准化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局副局长解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标准化工作实现了三个突破,一是市标委办建立了协调机制,加强了部门联动,作用发挥实现了突破;二是地方标准制修订实现了从数量到质量的突破;三是示范试点从单一的考核实现帮扶指导加强服务的突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市级地方标准制修订领域窄、示范试点项目数量少、标准实施监督工作薄弱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八项重点工作,并量化分解到每个县区。即:一是认真抓好标准化示范试点创建推广,做好国家级、省级标准化示范项目培育,完成在建示范项目建设并通过省局考核验收;二是实施标准创新工程,完成省第二批标准创新族项目研制并加以推广;三是做好重点企业“领跑者”的申报推荐工作,推动并引领产业发展;四是开展采用国际标准工作,提高工作有效性;五是完善我市标准体系,审核发布今年下达的地方标准项目;六是围绕我省重大战略和我市“532”现代产业体系,开展好标准化工作,认真谋划2022年标准化示范项目和创新工作;七是做好标准实施监督工作;八是加强标准化宣传培训工作,营造标准化工作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十四五”开好局打好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标准化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