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推进年报公示工作 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推进会
点击量:304   日期:2021-04-14  

为推动抚宁区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营造诚信营商环境,2021年4月13日,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网科科长王雅锋主持召开了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推进会。抚宁区各企业主管年报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鲍际柱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鲍际柱副局长指出,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有利于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是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方面。通过“阳光化”经营和社会监督手段,可降低信息不对称风险,从而切实减轻企业的交易和维权负担。同时企业可以通过年报来积累信用,享受信用红利,以此来增加融资渠道,获得商机。

鲍际柱副局长要求,抚宁区各企业要提高对市场主体年报工作的重视程度,积极完成2020年年报工作。针对年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困难,我局相关业务人员可提供帮助与指导。

会议上,信网科科长王雅锋对与会企业的年报主管人员进行了培训。王雅锋科长就年检改年报的原因、需要进行年报的市场主体有哪些、年报流程、未及时进行年报会产生的后果及经营异常如何恢复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企业认真对待年报工作,避免因错过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而产生一系列对企业不利的后果。在培训会后,王雅锋科长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下一步,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做好年报公示的宣传及指导工作,确保辖区内市场主体按期高质量完成年报公示,从而在抚宁区形成主体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四位一体新的监管机制,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供稿单位: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