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提升基层食品快检能力
点击量:314   日期:2021-04-13  

为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检技术在监管执法中的重要作用,有效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提高我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食品快检指导工作,全力提升基层市场监管能力。

4月12日,副局长才继春带领食品安全协调保障科、餐饮监管科执法人员到榆关分局指导食品安全快检工作。指导过程中,副局长才继春强调基层分局要创新监管方式,用好用活食品快检技术,提早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

食品安全协调保障科孙晶磊科长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快检的基本原理、技术特点、快检仪器操作使用规程等,具体示范了快检程序和步骤,详细解答了快检注意事项。

指导结束后,榆关分局工作人员进行了部分样品快检操作,对检测缓冲液、显色剂、底物的配置及样品处理等环节进行了重点实操,有效掌握了食品快检的基本流程。榆关分局先后抽取了八批次样品,其中,三份猪肉样品(快检瘦肉精),一份牛肉样品(快检瘦肉精),一份油炸饼样品(快检铝),一份馒头样品(快检铝),一份韭菜样品(快检农药残留),一份芹菜样品(快检农药残留),检验结果全部为阴性。

本次快检指导,提升了基层执法人员食品快检检验能力,充实了基层分局快检器材,接下来,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利用一周左右时间,分别对各分局食品安全快检工作进行系统指导培训,全面提升食品快检能力,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市场监管能力夯实基础。


信息来源: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