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孙国胜副市长督导检查“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点击量:384   日期:2021-02-19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2月19日上午,孙国胜副市长带队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孙国胜一行先后赴抚宁区冷链食品专仓(秦皇岛市千奥宏都肉食批发有限公司)冷库、秦皇岛市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山梨醇车间和抚宁县华安液化气销售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市局局长纪振勇、主管领导郑满堂和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抚宁区相关领导、抚宁区市场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孙国胜强调,节后各类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受前期疫情影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压力增大,企业生产各环节安全风险普遍增加,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后复产复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科学研判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一是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要督促指导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认真开展复产复工前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安全保护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熟悉应急救援措施。二是全面排查特种设备风险隐患。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认真开展“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将复产复工前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作为核心工作。对各类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检修、检测,确保安全运行。三是切实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措施。抚宁区市场局要依法履行特种设备监管责任,督导推动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规范安全生产行为、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整改安全隐患的专项行动,时刻绷紧特种设备安全这根弦,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信息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