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抚宁区质量强区战略领导小组召开质量工作考核调度会议
点击量:227   日期:2021-01-19  

1月18日下午,区质量强区战略领导小组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迎接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调度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颖、区质量强区战略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市场局局长陈立江传达了秦质强办发【2021】1号《关于开展2020年度县区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的通知》精神,对迎接质量考核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颖强调,一要务必认清形势。“十三五”正在圆满收官,“十四五”即将全面开启,我国将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理解深入推进质量强区的重大意义、明确方向,进一步深化推进质量强市战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要务必高度重视。质量工作考核是市对区政府工作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今年的考核指标同往年相比更加宏观,不确定性因素更多。因此,今年的考核形势更加严峻。各相关部门务必引起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领导亲自上手,提标准升质量、严格审核把关、上下齐心协力,确保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三要务必精心准备。各单位要针对本部门负责的考核内容,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认真研究、分管领导具体落实,要成立专班做好研究准备,对照《考核细则》逐项逐条自评。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等困难,吃透吃准考核细则,按要求细致准备资料,尤其要整理好亮点工作,涉及到的重要数据、重要实证材料,只要与之有关联的材料,都要归纳梳理一并入档。

四、要务必责任到人。今天参会的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作为这次迎接考核的第一责任人,科室负责人为直接负责人,依据《评审细则》受领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任务,逐条逐项落实到具体科室、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明确责任分工,专人负责推进。

会上,区政府督查室主任陈庆丰对此次考核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一、切实提高对质量考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2015年以来,市政府开展对县区质量工作的考核,将其作为衡量我区质量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并将年度考核结果在全市四区三县进行综合排名。对此,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要求在年度考核中力争上游。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对质量考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考核通知》和朱颖区长讲话精神,按要求保质保量提供考核材料。

二、落实责任,确保实效

明确专人负责,防止推诿扯皮。尤其是涉及考核项目多的单位,可能涉及到几个科室的工作,必须明确专人负责,统一组织、协调、整理考核材料,再统一进行上报。

三、报送材料要求

各单位准备的考核材料要求齐全,完善。认真对照《评分细则》,做到不缺项,不漏项。由于时间紧,由部分单位已上报部分材料,各单位要及时查漏补缺,务必确保材料齐全。对于特色亮点工作要重点突出,争取加分项目。


信息来源:抚宁区市场局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