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 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点击量:211   日期:2020-09-07  

为切实做好当前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严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向深入,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9月4日上午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市局综合执法局,各县区局特种设备主管局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股)长,省特检院秦皇岛分院,省特检中心秦皇岛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局主管领导郑满堂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省局特设局8月20日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共同学习了8月28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坚决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各县区局主管领导分别汇报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各项特种设备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特种设备安全“双控”机制建设情况和气瓶信息化工作情况等重点工作的当前进度,现场交流了日常监管工作方法、发现问题隐患的解决处理措施、建议等。



市局综合执法局王永副局长就特种设备行政强制和行政执法工作予以明确阐述,表态综合执法局将加大对县区局执法工作的指导力度,对特种设备未进行法定检验和超期未检实行“零容忍”,进一步规范执法,让行政执法成为日常监管的坚强后盾,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业务分管同志对县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调度相关工作进度。分别就气瓶非法充装整治“清零”行动、气瓶信息化工作、特种设备安全“双控”机制建设、起重机械整治以及在冬季取暖季到来前锅炉检验等问题进行了重点部署。

最后,市局领导郑满堂强调,要充分利用河北省特种设备综合管理平台的数据支撑作用,真正实现动态监管。作为秦皇岛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牵头部门,各县区局要加强同行业部门的沟通,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构建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综合治理格局。强化上下联动,加强与信用、执法等部门互动融合, 形成监管系统合力,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信息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