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护航中高考 秦皇岛市市场监管部门在行动
点击量:70   日期:2023-06-08  

       2023年高考已经拉开帷幕,为做好我市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给广大考生、监考老师及相关人员营造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提早谋划,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护航中高考。


       开展考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考点设置情况提前进行摸排,以学校食堂、考生及考务人员集中用餐单位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开展全面隐患排查与整治,规范原料进货查验、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制度措施,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已检查相关餐饮单位、学校食堂178家次、开展食材快检20余批次、发现并排除各类食品安全问题隐患15个。


       实施考中驻点保障。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机制,明确监管,落实责任制。对全市13个高考考点、25个中考考点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实施全程驻点保障,逐一审查食谱、每餐开展监督检查,对驻点检查、监督巡查以及家长反映的涉及考生食品安全的违法违规问题和行为,快速反应、严厉打击。


       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宣传。联合学校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工作动态、监管警示等信息93条,普及食品选购、餐食选择等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和家长科学饮食消费,不购买"三无"食品,不食用生冷食品、不洁食品、过期食品。


       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保证12315投诉渠道畅通,提高校园疑似食源性疾病事件快速反应能力,有效防范和迅速妥善处置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