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开展“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点击量:79   日期:2023-05-22  

为广泛宣传计量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5•20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秦皇岛市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走近计量,认识和了解计量。

活动中,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民生计量小知识、校准家用计量器具,并现场解答大家关心的计量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现场体验、近距离观摩,市民直观了解到电子秤、电能表等民生计量器具的校准方式,了解到生活中的“计量”无处不在。

对于市民提出的“为什么不用水,有时水表也会转”“为什么感觉新装的电表比原来的表走得快”等问题,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解答,市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市民对计量工作的了解,提升了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科学、准确、公正的计量对幸福美好生活的保障作用。


信息来源:河北日报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