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2020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暨全国“两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点击量:98   日期:2020-05-22  

为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应急管理处置能力,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严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环境,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5月21日上午召开2020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暨全国“两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各县区局特种设备主管局长、特设科(股)长,省特检院秦皇岛分院,省特检中心秦皇岛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局主管领导郑满堂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00522140518.png

会议首先传达了5月19日省局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和省、市安委办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通报了特种设备“春季会战”的开展情况,分析当前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要深刻吸取全省近期事故教训,认真对照检查,找出工作薄弱环节加以完善。各县区局主管领导分别汇报了在特种设备日常监管中的工作做法、存在的问题隐患、下一步的工作措施,以及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市局对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公用场所乘用电梯、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起重机械、工业管道专项治理、气瓶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局主管领导郑满堂对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全力确保“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和检验检测机构加强联动,合力开展对重点监控单位的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二是要求各县区局高度重视,结合当地实际,周密部署,加强同应急管理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联系,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清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整改落实。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各县区局、各电梯维保单位、各有关使用单位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妥善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信息来源:特种设备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