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市市场局志愿者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点击量:83   日期:2020-09-09  

    为更好地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和帮建社区的要求,市场局从机关以及下属事业单位抽调55名志愿者于9月7日至8日开展文明引导和社区帮建志愿服务活动。



    9月7日一大早我局志愿者的身影就活跃在福凯物流、第三医院、第三中学、西城里、建设大街立交桥公交站点。他们身穿红马甲,脸上洋溢着微笑,引导乘客有序候车、文明上下车,看到老年乘客不方便,志愿者主动上前帮扶,遇到乘客不清楚方向,志愿者们又主动成为“人工导航”,并及时清理公交站点周边垃圾杂物。



   “太感谢你们啦!”市民的每一句感谢,让志愿者们的内心充满了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营造文明的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耀中里社区耀兴里小区一直是市场局的帮建社区,在全国文明城市复检验收工作中市场局也专门派出7名志愿者协助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7点多就来到了小区志愿服务点,他们帮助及时清理地面垃圾,遇到乱扔垃圾、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不文明养犬等行为进行劝阻,并向社区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大家共同参与社区环境的维护,为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非常开心,要把文明行为贯穿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争做文明传播者,传递正能量,为建设美丽秦皇岛贡献应有的力量!”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