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肉制品整治!让群众尽情体验“舌尖美食”!
点击量:66   日期:2023-03-10  

       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基点,把群众的菜篮子作为监管重要对象,分三个阶段开展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确保肉制品销售门店、集体用餐单位、餐饮门店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强化超市、肉铺、农贸市场肉类销售摊贩的经营主体责任意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推动肉制品进货查验。依法、依规、依标准查验肉制品来源和检疫合格证;肉制品分部位明码销售标价;肉制品促销活动,真打折、不虚标。






       强化企业食堂、幼儿园等集体用餐单位单位监督检查。督促经营主体严把原料采购关;保证加工环境卫生;烹饪过程控制;食品留样存放和追溯体系建设。






       强化快餐和烧烤门店的肉制品原料管控,严厉打击非法牟利,严厉打击使用“无标肉”“病死肉”“多年陈肉”的经营行为。对用好食材,深耕品质菜的经营者,加强标准化出品、连锁开店指导、宣传推广用语规范和品牌打造帮助。

       信息来源: 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