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我市未发现“3·15”晚会曝光“香精大米”
点击量:217   日期:2023-03-16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急排查“香精大米”


       3月16日,“315”晚会曝光泰国香米是香精勾兑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连夜安排部署排查“香精大米”行动,各县区局火速行动,对生产企业和流通领域问题大米全面排查。


       执法人员对全市10家大米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海港区3家,北戴河区1家,开发区1家,新区1家,抚宁区1家,昌黎县1家,卢龙县2家),监管人员重点检查了大米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资质、落实进货查验、生产加工过程、出厂检验等情况,检查大米生产企业是否存在“两超一非”行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及非法添加行为)。现已全部排查完毕,全市无生产标示泰国香米企业,不存在非法添加行为。



       开展流通领域问题大米排查行动。16日上午,各县区主管领导亲自带队,检查超市、商店等相关经营主体274家次。目前,我市未发现销售标称“淮南市寿县永良米业”生产加工的“‘太子王’二代泰国香米”、“安徽香王粮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加工的“泰国茉莉香米”,“淮南市楚丰工贸有限公司”生产加工的“稻花香、国泰香米、泰香米”。同时举一反三,对市场销售的“泰国香米”组织抽样检查8批次。


       目前我市未发现“3·15”晚会曝光“香精大米” 。

       信息来源:食品流通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