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北戴河新区分局集中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点击量:199   日期:2023-03-09  

       为加强民生计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北戴河新区分局围绕民生领域重点计量器具,集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加油站、餐饮店、眼镜制配场所等经营主体在用计量器具进行检查,围绕经营场所是否按要求配备相应的计量器具,使用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是否通过强检平台注册备案等进行抽查,对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因疫情影响未按期检定的,或属于初次违法的,依法依规从轻处罚或免罚,责令改正并跟踪整改落实。

       此次专项行动,检查相关主体121家,计量器具670台(件),查找问题21条。协调市计量所免费强制检定计量器具136台(件),指导6家企业公开诚信计量承诺。现场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耐心解答业务咨询100余人次,营造了维护计量、监督计量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北戴河新区分局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6